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组织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5日至9日,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6个部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隆重举行。晋中市科技局局长张晓彤、副局长郭玉虎,榆次区科技局局长蔡建慧、副局长孟茂清等一行10人参加了此次展会。

本届农高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包括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三农”服务咨询培训等八大板块近百项活动。农高会共设4个室内展馆、6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8万平方米。山西省科技厅高度重视本次参展活动,在我省展区内从“创新高地建设”、“科技精准扶贫”、“新品种推广”、“新技术示范”、“新产品展示”五个方面,全面展示了我省农业科技领域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成就,其中,山西农谷科技创新城及山西晋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作为我省创新高地建设板块推介的重要内容,集中体现了晋中市在农业科技创新领域已经取得的重要成绩以及正在进行的积极探索。另外,我市参展团还严格按照省科技厅的统一安排和要求,在我省特装区展位展示了具有我市地方特色的名优产品,如晋中市宏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辽东栎系列保健养生酒、醋,山西福源昌老陈醋有限公司的系列精酿老陈醋,山西德御坊创新食品有限公司的系列杂粮饮品,山西德御农贸有限责任公司的杂粮礼盒,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的蜂巢脆、缸炉饼等特色食品,晋中市丰谷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三晋丰谷源富硒黑小米等。

通过参加本届农高会,我市农业科技服务部门领略了各地农业领域特色产品的风采,了解了各地服务农业发展方面的创新政策、制度;我市农业企业充分展示和推广了自己的产品,见识了我国农业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加强了与外地农业企业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开拓省外市场,助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