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落实专利资助 推动技术创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努力提高专利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水平,为实现晋中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晋中市科技局按照《晋中市市级专利资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专利资助范围和标准的相关规定,2017年共投入专利资助专项资金80万元,分别对86家企事业单位、2所大专院校和35名个人开展了专项资助。全年符合资助申请条件的专利及专利申请共555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69件,授权发明专利63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83件,发明专利年费资助140件。

近年来,晋中市不断加大专利资助专项资金的投入力度,积极落实专利资助相关内容,帮扶企业完善知识产权制度,鼓励企事业单位加强技术创新。专利资助工作的持续开展,有效地推动和提高了全市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及个人的技术创新积极性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晋中创新驱动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