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着眼素质提升 开展技能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晋中市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按照《晋中市科技扶贫行动方案》中“每年每县培养15名高级乡土人才,承接区域技术转化推广”要求,在前期安排各县组织填写《受培训人员推荐表》的基础上,我局今年共组织四个贫困县的181名乡土人才陆续参加了省科技厅于11月-12月在山西农业大学举办的乡土人才脱产培训,内容涉及食用菌栽培,中药材、小杂粮种植,果树、蔬菜栽培及畜牧养殖等六个领域。

学员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进行了一定学时的实践学习、参观考察,掌握了食用菌栽培管理技术,温室果菜类和叶菜类作物栽培管理技术,谷子、豆类、胡麻、苦荞麦类杂粮栽培管理技术等应用技术,提高了动手能力,开阔了专业视野,更新了创业理念。至此,2017年度晋中市省级“三区”人才培训计划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不仅为我市贫困地区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有作为”的本土科技人才奠定了基础,也为四个贫困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提供了科技服务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