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发展农谷 科技先行 ——山西•太谷第十八届科技节顺利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太谷人民翘首以盼的科技盛典——山西·太谷第十八届科技节在金谷广场拉开帷幕,本届科技节主题为“发展农谷、科技先行”。山西省科技厅农村处牛志勇处长及我局郭玉虎副局长出席活动,我局农社科和知识产权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并对现场群众进行了农业科技和专利知识的普及、宣传。

伴随着山西农谷建设步伐的加快,今年的科技节更加注重科研与农田的对接,更加注重引导各类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内容较以往也更加丰富,不仅有科技成果推介、项目签约,名特优产品展示展销,科普宣传、实用技术咨询服务, 更有农谷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和太谷县首届高级专家技术咨询服务。在内容丰富的各色文艺表演的伴随下,当天的金谷广场人头攒动,大家尽情享受着科技节带来的便利。

作为本届科技节的主题,山西“农谷”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按照“一城三园五区”全域发展布局,围绕打造综合性、专业性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2017年全年我们向省科技厅争取农谷科技重点研发项目2项,扶持资金100万元;市科技计划支持山西“农谷”项目19项,资金194万元。科技助力“农谷”建设初见成效,未来“农谷”的进一步发展必将为太谷科技节增添更多色彩,科技节的成功举办也必将为山西“农谷”建设吸引更多资源,凝聚更多力量。


0ddd0411ae06475e9bbcb3e22b823e35.JPG

3540d440b86345ba85e0b34abe80d10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