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技局“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冬季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月23日,晋中市科技局在榆次区北田镇杜堡村晋中林果丰种养专业合作社举办了“全省百万农民冬季培训——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冬季培训班”。全市各县、乡农艺、畜牧、农机、农经、水利等80余名具备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涉农专业技术人员和各县(区、市)科技局(教科局)分管农业科技工作的领导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到山西省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田间机械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韩广森、晋中市林业局成绩优异的高级工程师冯斌、晋中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兽医师付国兵等三位专家分别就各自专业技术领域作了题为“旱作农业技术与机械化装备”、“晋中市干果产业提质增效技术实践”、“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专题讲座。另外,我局郭玉虎副局长及山西农谷管委会副主任梁铁明也应邀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分别作了题为“解读乡村振兴战略”和“山西农谷建设概述”的讲座,与大家交流了农业、农村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是科技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百万农民冬季培训工作方案要求举办的活动。通过培训,为我市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专业领域知识,有助于在我市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为开创我市农业工作新局面打好基础、赢得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