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大讨论在基层——市科技局举行农口专家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省委、市委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我市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促进作用,近日,晋中市科技局组织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的相关专家在榆次区科技局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围绕中央1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结合我市实际,从加快发展城郊农业、做优做强乡村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产品加工业等几个方面,对今后农业科技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梳理,总结出了今后农业科技工作几个的关键点:一是围绕种质资源的选、培、育、推各个环节,在杂粮、薯类、经济林等方面有所突破;二是围绕农业产业循环、绿色环保,在秸秆利用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方面有所推进;三是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和开发方面有所突破。

此次座谈会的举行,有利于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科技在助力我市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66e93152ce594c5ab221f482ae6cb6d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