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科技局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总结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02ae717d52d441cabcbe604609303d10.jpg

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5月17日下午,我局召开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总结交流会,邀请市委督导三组刘林虎同志进行了督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交流会上,机关行政支部负责人王志敏同志和情报所支部负责人白雪慧同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彤同志在总结安排时指出,在此次大讨论活动中,局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为大讨论活动开展构筑了有力保障;突出重点环节,确保了规定动作的扎实高效推进;坚持担当作为,以完成好自选动作深化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通过近三个月的大讨论,使全局党员干部党性得到进一步锻炼,思想得到进一步解放、改革创新创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提升,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张晓彤同志强调,要认真总结大讨论活动带给我们的启示,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这次大讨论使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着眼于问题的解决,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必须坚持对标一流找差距补短板,才能推动和实现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争先进位。


张晓彤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巩固和运用好大讨论活动成果,努力凝聚推进科技创新的工作合力。一要扎实做好问题清单的整改。要对照此次大讨论活动查找出的问题和差距,特别是梳理出的对标一流提升清单,盯紧任务、倒排时间、落实措施、加强督导,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真正做到清仓见底,绝不走过场、绝不前紧后松。二要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要把大讨论活动与当前市委“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的目标要求结合起来,以晋中开发区和太谷农高区建设为重点,把勇于对标一流与积极扎实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从科技重点项目、研发创新平台打造、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大胆尝试、攻坚克难、努力赶超,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大讨论成果。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主动学习,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势,不断解放思想,加强现代科技知识储备,自觉成为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机关。要强化标杆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不断提高区域创新能力,特别是晋中开发区和太谷农高区,要在带动全市开发区创新发展和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上,为全市开发区和各县作榜样、作示范。要着力加强“三基建设”,着重在健全制度、强化功能、提升素质、增强效能上下功夫、抓落实、见成效,切实提高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的素质和本领。四要坚决守住底线红线。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政治定力。不仅要把宪法、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和制度学懂弄通,更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持之以恒开展反腐败斗争。要认真梳理资金分配、项目管理等方面的风险点,完善制度,管住权力。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进一步营造科技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科技部门不懈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