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科技局会同市科协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安排,2019523日,市科技局局长张晓彤、副局长郭玉虎、市科协主席李军荣一行6人赴太谷、榆次、寿阳三个县(区)进行了专题调研。

市科技局会同市科协,先后实地调研了太谷县范村镇闫村蔬菜基地、小白乡白燕村园林苗木基地,榆次区北田镇林果丰专业合作社、富春红玉火龙果种植园以及乌金山镇后沟村四季采摘园,寿阳县平头镇黑水村、华南村、山底村的苗木基地以及上湖乡常村玉露香梨示范基地。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从科技的角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方向和重点。所调研的这些企业,市科技局近年来从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和人才引进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榆次的黄土农言、石羊坂村、林果丰专业合作社,作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的企业,一直是省、市及科技部重点支持的项目单位和科普教育基地。山西省太谷县绿美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白燕村)作为现代农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也一直是科技部门支持的重点。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调研的情况,会同市科协,积极与企业进行进一步的对接沟通,从以下四方面推进:

一是市、县两级科技、科协部门与规划中涉及到的17个重点单位进行详细对接,结合这些单位的发展规划,提炼科技项目,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

二是协调安排好番茄小镇、林果丰专业合作社的成果转化工作与乌金山镇后沟村植物园项目的组织实施,以及科普基地、专家工作站的建设等工作。

三是重点与省路桥公司对接寿阳县鹿泉山项目,进一步引深项目产业链条、扩大项目实施内容,打造新的科技亮点。

四是积极与领导小组对接,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积极筹划好科技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