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科技局点面结合、先难后易推进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作为第四片区的包保单位之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围绕包保街道锦纶路(顺城街—龙湖街)和锦纶东街的“两下一进”重点任务,全局上下一个步调、干部群众一种声音,点面结合、先难后易,强势推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积极成效。

截至目前,市科技局共拆除75块户外广告和商户招牌,面积4297平方米,3处管线入地工作全面铺开,已完成停车划位215个,清除1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裸露地面、道路两侧绿化带及广告拆除后立面整治各项工作加紧推进,城市容貌发生了极大的改变。

锦纶路作为市委、市政府在市城区范围内改造的第一条快速路,近年来,在拓展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贯通我市南北的一条重要通道。然而,长期以来,道路两侧户外广告和商户招牌乱贴乱挂、杂乱无章,极大地影响了市容市貌。

“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启动会后,市科技局立即行动,成立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出台《晋中市科技局“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此外,通过深入细致摸排问题,建立台账、靶向攻坚,按照坚决“不拖第四片区后腿”“不添矛盾”“不影响商户营业”的思路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通过前后10余次的摸排检查,共发现商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小区围墙破旧、架空线缆、施工围挡不整齐等11类问题,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做足了充分准备。

做好群众工作是推进攻坚行动的重要突破口。为此,市科技局联合相关社区、街道办事处、交警部门等工作队伍,挨家挨户上门给商户做工作,把市委、市政府《倡议书》发到商户手中,引导群众了解城市提档升级要干什么、为什么、为了谁,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综合整治能给大家带来什么。通过悉心讲解,市科技局扎实的群众工作,成功软化了商户的态度、赢得了商户的支持,最大限度调动了大家共建共管的积极性。很多商户都表示积极配合工作,愿意自行拆除违规广告牌。

位于锦纶路与文苑街交叉口的云清大厦共有违规广告牌11块、面积达800多平方米。各个广告牌大小不一、杂乱无章,加上大厦楼体整体呈黄色,与城市整体形象显得极不相称。在攻坚过程中,云清大厦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向商户发放整改通知,亲自协调部署,主动与拆迁公司联系于,5月8日开始对大厦二层以上广告进行了自拆,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紧接着,晋通饭店、橙果酒店、刘一锅火锅店、中铁三局锦东小区沿街商铺等相关负责人都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其中,极大地加快了各项工作进度。

市科技局副局长郭玉虎告诉记者:“攻坚行动中,没有遇到一个钉子户和难缠户,大家都给予了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与配合,我们很欣慰,也很感动。”

位于锦纶东街东南角的锦东早夜便民市场,是我市近年来启动建设最早的便民市场,也是商贩摊点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然而,长期以来,店外经营、游商游贩随意摆设摊点等现象非常严重,导致本身就不太宽敞的路面变得更加拥堵。


攻坚行动以来,市科技局多次与片区指挥部、城市管理局和业主沟通,决定对便民市场西侧140平方米的广告遮挡物进行拆除,并对整个市场进行整体围挡。

整治方案敲定后,便民市场负责人李永清积极配合,亲自协调,劝导各租户不仅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更要从长远发展来看,只有营造更好的城市发展环境,才能更好地经营门店,获取更多利润,我们每一个人也才能生活得更幸福。


李永清说:“我觉得每一个市民都应该积极参与进来,为共建美好家园作出自己的努力!”

如今,市科技局负责的“两下一进”中的“广告下墙”工作已经全面完成,管线下地、施划停车位等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锦纶东街全段须缆化入地,现锦东街已开工道路管沟530米,安装管线430米;共有14处需划停车位,现已完成停车划位215个;建立了广告拆除后立面整治清单,锦纶路立面整治工作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