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全国有机旱作农业高端论坛在昔阳县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8月8-9日,全国有机旱作农业高端论坛在晋中市昔阳县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旱作农业学会、昔阳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平台园区与产业处王敬华调研员、山西省科技厅张浩林副巡视员、农村科技处牛志勇处长、晋中市科技局张晓彤局长参加论坛。本次论坛共有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48家单位37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生态农业农村创新联盟书记刘首文、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张浩林、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分别致辞。

张浩林副巡视员指出,在山西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本质上是发展高水平的现代特色农业。当前,我省要进一步从标准、规划、政策、技术、主体培育等方面加快构建促进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支撑体系。他要求,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瞄准有机标准,面向市场需求,主动学习研究,加强整体谋划,加快改革创新,搞好典型示范,扩大“有机”占比。在这一过程中,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综合带动作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三农”工作的同志,一定要把“有机”的理念进一步确立起来,用以指导实践,真正把山西有机旱作农业做成我国现代农业的重要品牌。

报告会期间,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梅旭荣、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骆世明等15名国内有机旱作农业方面的知名专家,从有机旱作农业领域的不同角度,为与会人员做了内容丰富、数据翔实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举办期间,大家围绕有机旱作农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了解了有机旱作农业领域新的动态,启迪了新的研究思路,达到了论坛的预期效果,为我国有机旱作农业发展进一步破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论坛还安排与会领导、专家深入昔阳县李家庄乡北圪梁现代农业园、大寨展览馆、大寨海绵田等地进行了参观。

250193f152ff4d91b0b7b226ccfece62.jpg

b019df7651c64b05a9241c90167acfd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