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技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0下午晋中市科技局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晋中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代表中共晋中市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担当新使命 走好新征程 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中篇章》报告吴俊清书记在五届市委第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落实晋中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要义;把晋中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科技工作的指南,紧扣“六个一”先行目标和“六新”发展,聚焦激活“智创谷”这一动力源,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全省科技创新高地,构建一流创新生态,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要结合会议精神,发挥职能作用,“十四五”期间,力争实现“五个”新突破。一是在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上取得新突破。从创新决策机制、机构设置、管理机制、干部队伍项目资金五个方面进行重塑,形成上下贯通和全市“一盘棋”的科技创新工作合力。二是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新突破。围绕全市八大新兴产业,加快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三是在高能级的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依托大学城、职教港的科技资源优势,以晋中国家农高区和开发区为重点,加快建设省部共建有机旱作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科研平台,以及省级重点实验室、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等,引进高水平研发团队,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四是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上取得新突破。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力争“十四五”末,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500家,居全省第二。培育一批高科技领军企业。五是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以深化市校合作为重点,加快产学研合作,建设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梳理一批、储备一批、转化一批,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节假日值班廉洁自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