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开通科技服务直拨电话 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氛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转变科技管理服务职能建立和完善全市科技服务体系,强化科技服务助力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支撑作用,晋中市科技局日前开通了科技服务直拨电话0354-3263477),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服务企业、服务平台、服务人才,通过建立科技服务线上“直通车”机制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人民群众提供各类便捷高效的科技服务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氛围着力打造科技服务型机关

科技服务直拨电话,旨在对国家市科技创新方面相关政策法规条例进行解答和提供咨询服务对各级各类科技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创新载体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产业联盟创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示范企业培育中试基地打造等方面的标准条件流程时限等进行解答和提供咨询指导服务为大学生创业就业进行牵线搭桥提供“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政策适配机制服务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和创新团队人民群众在生产研发中试推广转化等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瓶颈等,进行指导和帮助对接相关专家团队寻求解决方案,提升科技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服务直拨电话由专人接听接听时间为法定节假日除外的每周一到周五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建立相关工作流程,对接听到服务事项和内容逐项分类登记及时派送。对当下能够回复或办理的相关科室要第一时间回复或办理当下不能回复或办理的原则上实行限时承诺办理并持续跟踪服务对需其他相关部门协助办理的及时做好帮助协调工作原则上超过2个工作日对需帮助协调解决技术难题的积极帮助对接联系相关技术人员和专家寻求有效解决方案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并持续跟踪服务同时,强化服务事项跟踪督促,对超过回复或办理期限又未说明理由的相关科室,将及时进行催办;经两次催办并超过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且未说明理由的,在全内进行书面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