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科技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7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9.18”牛勇钢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片《“贪”塌》,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杨红旗、邬光明等5人、狄学飞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市纪委对18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典型问题的通报,同时学习了市委吴俊清书记在我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通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方式,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贵斌同志强调:一要镜鉴常照,警钟长鸣。局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两个维护”;科级干部要汲取教训,找准岗位风险点,做好廉政防控,管好科室人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依法从政,廉洁从政。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章办事,规范工作流程,环环留痕、环环留迹,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要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保持清醒的头脑,做“积极主动型”干部,展现务实清廉高效的科技干部形象。四要做好常态化的警示教育。认真落实《晋中市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党纪党规学习及廉洁教育,及时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及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激励全局党员干部新担当新形象新作为,为晋中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科技力量。

9a4c85ccbf79471c96a24e550fa75393.jpg

e883653eaa5e4dcbbb63015bcdc902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