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智创汇”科技交流榆社县畜牧行业(养牛)专场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0日,晋中市“智创汇”科技交流榆社县畜牧行业(养牛)专场对接活动在榆社县举行,市科技局副局长傅元智,榆社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永胜出席。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的专家团队,山西国牧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畜牧企业负责人参加。

活动中,来自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的专家团队及山西国牧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高校研究成果及先进养殖技术进行了宣传推介。

204e0ce2882c43e6b2839f3e4662732c.jpg

贾永胜表示,希望专家团队能够深入榆社县各养殖基地,充分发挥养殖技术优势,为养殖户把脉问诊、指点迷津,为该县肉牛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各养殖企业、养殖户要珍惜机会、把握机会,建立常态联系,积极与专家教授们交流沟通、学习请教喂养管理技术和先进养殖管理理念,不断提升养殖管理水平,增强肉牛养殖效益。县直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协调组织开展好此次对接活动,同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各位专家安心工作、静心服务。

傅元智强调,专家团队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在畜牧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中的作用,结合榆社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助力榆社县畜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榆社县要进一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扶持政策,形成支持畜牧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以科技兴牧助力乡村振兴。各相关单位及企业要积极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吸纳更多更好的前沿理论,结合各自实际,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全力推动榆社县肉牛养殖产业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榆社县委、县政府立足自身优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肉牛养殖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主导产业,响亮提出了肉牛倍增计划,明确2025年肉牛存栏量5万头目标任务。依托牧乐嘉等大型养殖企业,精选耐粗饲、适应性强、市场前景好的西门塔尔牛,不断健全完善配套扶持政策,加大圈舍资金保障力度,创新采取政银企民保“五位一体”“公司+基地+农户”“托底代养”等模式,积极推广养殖,逐步形成了“小群体、大规模、跨区域”的标准化养殖模式,一大批养牛企业引领产业向高端化冲刺。截至2022年底,榆社县新增西门塔尔能繁母牛5000头,累计饲养量达到2万头,比2021年翻一番,直接带动养殖户114户,户均增收15000元,间接带动脱贫群众1181户,户均增收3500元;2023年全县肉牛饲养量预计可达3万头,将带动养殖户500户,户均增收2万元。肉牛养殖产业已经成为带动榆社县农民共同奔向“牛”日子的好产业、大产业,让农户通过肉牛养殖发“牛”财。下一步,榆社县将进一步促进繁殖和育肥相结合,延伸产业链条,打造榆社肉牛优质品牌,推进全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