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扎实做好未巡先改工作 ——市科技局党组召开未巡先改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做好迎接市委巡察的各项准备,组织开展好未巡先改工作,8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未巡先改动员部署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贵斌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建东,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43a89b5f6d314ccfb4629875158ba104.jpg

卢贵斌在讲话中指出,实行政治巡察,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市委开展的巡察工作既是对市科技局党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市科技局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对于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高质量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6dc66da175244b8ca28b8966accf31b7.jpg

卢贵斌就做好未巡先改工作提出了六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巡察工作特别是未巡先改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走在前,做在先,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配合,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提升能力的过程,作为攻坚克难、促进发展的过程。二要对照清单、明确责任。按照市委把巡察整改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的要求,对照《未巡先改对照检查清单》先行查摆检查,在局党组已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市科技局配合市委巡察工作小组,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晋中市科学技术局对照检查“三清单”》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科室要扛起具体责任,对照清单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做到任务全覆盖,责任无缝隙。三要主动整改,全员参与。从思想上树立主动整改的意识,自觉主动整改、靠前整改,共同凝聚起未巡先改工作合力。四要见人见事,严查实改。重点要对照下发的“三清单”涉及的四方面58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一项一项地进行查摆,一定要把问题查实、查细、查全、查准、查真,深挖细刨找准原因,做实做细整改措施,做到见人见事,严查实改,决不能避重就轻,蜻蜓点水,甚至虚假应付。五要严格标准,保证效果。严格做到四个“不过关”,即问题查找不彻底的不过关、整改措施不扎实的不过关,能改不改的不过关,虚于应付的不过关,争取在市委巡察组进驻前,80%以上查找出的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六要统一思想,积极配合。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认真主动配合好巡察组有序高效开展巡察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以新的作风、新的形象迎接市委巡察组的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