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第四列席旁听工作组列席旁听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1012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书记、局长卢贵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晋中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韩勇带队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相关内容,并观看了焦点访谈节目之《带你读懂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视频。相关人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4fc797df115e4252b3249408465d4f94.Jpeg


列席旁听组组长韩勇对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科技局党组能够主动扛起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体责任,准备工作扎实,领学认真详细,交流发言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体现了用学习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良好作风,是一次较高质量的中心组学习。韩勇组长就进一步规范中心组学习,提升学习质量,提出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政治学习定位突出理论学习底色,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理论学习研讨为主,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防止以工作汇报代替理论学习研讨。二是突出学习重点内容,结合正在全党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分领域思想学习纲要、学习问答,切实把中心组学习统筹安排好,精心组织好,着力在提高学习实效上下功夫。

卢贵斌书记对第四列席旁听工作组一行的到会旁听指导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作出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政治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创新学习形式,抓实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要严格学习管理,规范学习流程,加强对中心组学习资料和交流发言材料的把关,突出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理论性、实效性,不断提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