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刘星在山西传媒学院调研 进一步深化市校协同创新 合力打造晋中“城市会客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县(区、市)、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山西传媒学院调研并出席座谈会,进行市校协同创新发展深度对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双融双创”科教兴市战略,进一步深化市校协同创新,合力打造晋中“城市会客厅”,提升城市软实力,以实际行动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晋中在加快转型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增添活力动力、提供坚实支撑。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伟,副市长梁艳萍参加活动。

在山西传媒博物馆,刘星详细了解中外广播电影史发展历程。他强调,要借助学院传媒资源和优势,抢救、挖掘和整理广播电影历史文化资源,努力把博物馆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文化工程和对外开放的文化品牌。在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文化创意与设计研究中心,刘星听取广告学专业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一人一品”教学成果和社会服务成果展示情况,对学院专业设置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教学方式高度赞赏。他强调,要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紧跟晋中产业趋势,坚持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深度挖掘晋中产品的差异性,提高晋中制造的“颜值”和知名度, 打造“不一样”的晋中标签。在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刘星先后参观演播大厅、导播室、摄影棚、录音棚等,希望学院紧密结合晋中高质量发展和群众文化生活需求,深入探索合作路径,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实现先进场所和设备利用最大化,打造晋中城市的文化艺术高地,提高晋中的文化气质、艺术品位、精神特质与创新活力。

座谈会上,刘星认真听取参会人员就市校交流合作和服务地方情况交流发言后指出,传媒学院的地位和优势非常突出,与晋中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专业设置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结合非常紧密,为晋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能寻找合作契合点,进一步加强校企、校地协同联动、深度合作,切实形成一批新的合作成果。同时,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为推动市校协同创新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刘星强调,要放大特色优势,联手打造晋中最鲜明的城市符号。晋中作为全省首批3个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市之一,希望与传媒学院共同研究探讨,结合动漫、电竞、文创、文旅等优势产业和基础,以传媒学院赋能赋智,提炼打造晋中最鲜明、最叫得响的城市符号,让年轻人爱上晋中、留在晋中、融入晋中。要加强深度互融,把传媒学院办成开放式大学的典范。全力推进“城校融合”,在空间、文化、品质上实现深度融合,推动校园大剧院、电影院、体育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向晋中市民开放共享,着力打造晋中“城市会客厅”。在学校周边配套高端文化产业,建设富有青年气息的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晋中市民“网红打卡地”。联手打造大学生文化广场,承接高校和市内各类文化活动,打造高校乃至全晋中文化交流传播地、艺术盛宴共享地。要全面深化合作,把晋中全域建成传媒学院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的基地。全力支持传媒学院深层次参与我市文化产业发展,联合打造晋中独具特色、富有魅力的“文创谷”。要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引导推动一批企业与传媒学院在品牌打造、包装策划、形象设计、宣传推介等方面深化合作,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要深化与市、县融媒体中心的合作,支持传媒学院优秀师生组建团队,采取市场化运营方式,与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深度合作。要深化与地方合作,全方位为传媒学院提供创业实践基地,最大程度提供实习见习岗位;优先支持传媒学院师生策划、承办各类大型活动,参与设计景区景点的文创产品,进一步提高我市大型活动的举办水平,共同合作打造群众喜闻乐见、年轻人追捧的新时代文化产品。希望市校双方同心协力推动创新发展见实见效,携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全力以赴把晋中打造成一座文化城、科创城。

来源:晋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