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22年度市级农业科技特派员总结交流会暨 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特派员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助力晋中国家农高区科技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我市于2022年11月从驻地科研院所等单位中选派20名市级农业科技特派员,在太谷区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和服务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特派员管理,推进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有效开展,2023年12月21日,晋中市科技局联合太谷区科技局、晋中国家农高区管委会科创部,共同召开了2022年度市级农业科技特派员总结交流会。会上,获得“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荣誉称号的黄超同志结合蘑菇技术推广与服务情况,分享交流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典型经验,科研院所、区农业农村局及企业农业科技特派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帮扶领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农业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的思想认识,开阔了工作思路,为今后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后,太谷区科技局、晋中国家农高区管委会科创部组织专家按照《晋中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规范》和《晋中市农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协议书》相关规定,对20名市级农业科技特派员进行了考核。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农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科学有效引导农业科技特派员为推进乡村振兴和晋中国家农高区科技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7e7eeab9c7174853adcf8a619fc3793f.jpg

82874625e8c7449ebbfb8d19d8a840af.jpgdfe5fc68fc334870a38ce9e3eadab9a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