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详细内容

欧盟对“未来与新兴技术”项目进行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科学/商业》发布的一项对“未来与新兴技术(FET)”七年项目的研究报告显示,80%欧盟资助的FET项目产生了全新的观念。其资助的项目开拓了新的领域,并有望支持潜在的突破。这表明欧盟在资助潜在的突破性研究方面比通常所认知的要好。
   
    奥地利技术研究院和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2007年至2014年在“框架计划7”中完成的224个FET项目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从这224个项目中,统计出了4,063篇发表过的研究论文,即平均每个项目发表18篇论文,他们认为这是一个“相当高的”科学产出。86%的FET项目还激发了后续研究案例,且29%的后续研究案例获得了各类科学奖。
   
    尽管目前还没有突破性的商业成功案例,但有12%的FET项目研究成果产生出了创业公司。该分析研究认为,与其它公共研究资助计划相比,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另外,四分之一的项目中至少有一项专利申请。
   
    FET计划的创立是为了资助研究长远技术,包括量子计算、机器人和大脑(机器界面)等。2018-2020年,FET计划将有大约7亿欧元的资助资金,它会继续运行到2020年,并成为“框架计划9”的一部分,但也可能会重新命名。与其它几项创新计划一样,预计FET将被统筹在新的欧洲创新委员会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