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我省科研人员赴土库曼斯坦参加首届中土科学创新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10月,由中国科技部与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土科学创新论坛”大会及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召开。在科技部的组织下,省医药与生命科学研究院3名科研人员与来自全国17所高校、研究机构的32名代表赴土库曼斯坦,与土科技界近500名代表围绕“新技术创新与生产实践”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我省科研人员代表中方在大会上作了关于“特殊蕈菌资源挖掘与评价利用”的报告,受到土方专家学者广泛关注。

会议期间,我省科研人员积极参加项目对接活动,省医药与生命科学研究院与土库曼斯坦科学院药用植物生物研究所就共同开展 “中土特殊食药用菌资源挖掘及评价利用”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合作开展中土特殊食药用菌资源的收集、分离及培养项目,筹建中土特殊蕈菌研究中心和珍稀食药用菌栽培试验示范基地,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人员互访,共同编撰相关学术专著,促进高水平论文发表,实现研究设施和科研成果共享,开发蕈菌系列产品,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