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王一新副省长赴太原锅炉集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4日上午,王一新副省长就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和深化市县国有企业改革在太原锅炉集团调研。省科技厅厅长谢红参加调研,办公室、重大办等有关人员随同参加。

近年来,太原锅炉集团大力发展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特别是他们与清华大学岳光溪院士团队紧密合作,提出了世界上第一张循环流化床流态设计图谱,开发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流态重构的节能超低排放型循环流化床锅炉与系统”,成为近年来洁净煤技术领域一项重大技术创新,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王一新副省长先后来到容器管子联合厂房和科研楼,详细了解企业改革、技术创新和生产经营情况,对太原锅炉集团在发展过程中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产学研深度结合的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他希望太锅集团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稳固企业在锅炉行业的技术领先优势,努力把企业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实现不同规模产品的批量化规模化生产;坚持技术创新和市场创新双向出击,更加注重市场开拓,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使循环流化床锅炉成为行业主导产品,引领带动全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最终实现企业壮大发展。

省科技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王一新副省长有关指示精神,继续大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为加快推动山西产业转型发展、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