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省科技厅举办“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设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4日上午,省科技厅在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设计”培训会。中科院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柳卸林教授应邀来晋授课,省科技厅谢红厅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省各市科技局负责人、省科技厅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柳卸林教授介绍了中国区域创新能力的总体情况和评价结果,对部分基础指标做了详细解读,对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进行了比较分析,着重对山西创新能力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希望山西省可以抓住新兴产业发展的窗口机会,走出适合自身的转型发展道路。最后,介绍了广东省的先进经验。

谢红厅长强调,我省是资源型地区,近几年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在低位徘徊,发展形势严峻,做为科技管理人员责任重大,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要主动作为。下一步要围绕提升山西科技创新能力采取有效措施,一是大力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开展引智引才活动;二是打造平台,促进开发区建设;三是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精准招商;四是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促进优秀科技企业发展。通过一系列措施提升山西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

培训结束后,又组织召开了座谈会,牛青山副厅长主持座谈会。11个市科技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市科技创新工作开展的情况和今年科技创新考核评价指标完成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培训和交流,大家对区域科技创新评价指标体系有了更进一步认识,为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找准切入点、细化工作、采取措施、完善体系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