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省科技厅李敏副厅长赴汾西县大吉利村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重要战略部署,按照厅工作安排,12月13日、14日,李敏副厅长带队赴汾西县大吉利村调研指导产业扶贫工作。厅知识产权局、重大专项办公室,分析科学研究院、创业中心、太原专利代办处,厅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及邢家要乡负责人一同参加。

李敏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大吉利村连翘种植基地和中药材加工场地建设及村内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入户走访了深度贫困户,对大吉利村现阶段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考察过程中,李敏副厅长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引导种植户特别注意做好连翘生长过程中的养护工作,积极主动邀请行业专家来现场实地指导,确保成活率,同时指出,产业扶贫是实现大吉利整村稳定脱贫的重要途径,乡村两级领导要围绕连翘、柴胡、紫苏为主的中药材种植产业进行认真研究、做好规划,并对在大吉利村发展油用牧丹产业提出了自已的看法。随后在邢家要乡召开“汾西县大吉利星创天地项目建设方案”讨论会,李敏副厅长在座谈会上指出,“星创天地”具有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的特点,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汾西县大吉利星创天地”的建设要立足邢家要乡,辐射汾西县,找准特色,因地制宜打造好电商物流、招商合作、技术交流、宣传服务等平台,解决农副产品卖难问题,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李敏副厅长要求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不等、不靠,抓紧时间推进“星创天地”建设,邢家要乡政府对建设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提供帮助和支持。

李敏副厅长还与汾西县科学技术发展中心的的同志就县域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