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山西)现场赛在太原隆重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12月28日至29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主办,山西省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山西)现场赛在太原隆重举办。省科技厅厅长谢红致辞、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出席并讲话,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克军、省直有关部门分管科技和双创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各市科技局、有关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众创空间、孵化器、服务机构及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创新挑战赛是山西首次举办,历时3个月时间,面向全国发布46项企业技术需求,通过媒体宣介、网络互动、智库对接、精准推送等形式,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西安、山东等省内外的50个解决方案,涉及28家企业,36项技术需求。挑战赛不但有助于山西引进国内外人才、科技、智力资源,营造全省创新创业氛围,而且还能把国内外科技成果吸引到当地进行转移转化,解决当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攻克技术创新瓶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学研深度合作,探索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新模式。

本次挑战赛分现场竞争对接和现场挑战赛两个部分。现场竞争对接会达成签约意向20个,现场挑战赛通过“比拼”签约意向3个,意向总额合计7071万元,分别决出3个优胜奖和20个优秀奖。其中山西省医学与生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及山西医科大学分别荣获优胜奖,现场颁发奖励10万元,并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省科技厅厅长谢红在现场赛开幕式致辞中讲到:“今天是2017年工作日的最后一天,我们以举办创新挑战赛作为全年的收官之作,就是要向全社会发出‘支持鼓励创新、尊重知识价值’的积极信号,同时也标志着2018山西科技成果转化年的正式开启。”同时她表示,将以本次赛事活动为契机,逐步探索企业需求长效征集机制和科研立项市场需求导向机制,构建各地市科技成果转化一站式服务体系,为支撑引领山西“转型示范区”、“能源革命排头兵”、“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任务的实现,为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需求与成果对接合作,谱写出新时代山西创新发展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