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徐南平副部长到高技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月3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到高技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在编职工参加会议。
    高技术中心刘敏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汇报了高技术中心2017年的工作情况,从专业机构改建、重点专项管理、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2018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徐南平副部长听取了汇报,并就专项组织实施、专业机构建设、专家咨询管理、技术领域发展等情况与中心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南平副部长指出,高技术中心在改革任务重、业务工作重的双重挑战下,能够扎实完成专业机构改建和重点专项管理等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针对高技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徐部长强调,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下的科技创新内涵,提升工作站位,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二是新时代树立新目标,高技术中心要注重面向国家需求、落实国家目标、体现国家意志,强化“两个责任”,即主体责任和服务责任,提升“两个能力”,即专业化能力和管理能力,力争成为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先行者,当好专业机构管理的排头兵;三是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必须抓好抓实,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守底线,切实做到“接得住、管得好、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