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山西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高我省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根据《“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国科发创〔2017〕104号)、《山西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方案》(晋发〔2017〕18号)等有关文件规定和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有关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省科技厅制定出台了《山西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共分7个部分32条,分别明确了联盟的定位、组建联盟的原则和条件、联盟的申请和认定、联盟的职责及支持政策、联盟的管理等。办法的出台将推动联盟以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实现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等在战略层面有效结合,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共同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通道,全面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