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科技部部长万钢:打造“双创”升级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 【字体:

    人民网1月10日电(魏艳 李岳岳)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科技部部长万钢指出,要大力推进科技型创业与成果转化融通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

万钢指出,要以高端普惠、生态优化、主题融通、国际拓展为方向,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强化政策支持,有效配置各类主体创新创业资源,推动以科技型创新创业为引领的“双创”升级发展,有效服务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支持企业、院所、高校建立专业化众创空间,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孵化链条。建设高质量双创示范基地,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创业促进体系。支持资源开放共享,推动国内国外、线上线下、大中小企业双创融通发展。

    有数字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4298家众创空间、325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和400余家企业加速器,开展41个科技创新孵化链条试点,形成从产品创意到产品生产全服务的生态体系。2017年服务创新团队和初创企业近40万家,带动社会资本投入超过930亿元,带动就业超过200万人。现代农业众创空间、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星创天地”有效带动科技特派员、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开展创业。638家“星创天地”培训创业人才227万人,孵化企业10335家,创造产值利润354亿元。

    “2018年,科技发展改革任务依然非常艰巨。对于全国科技界来说,如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做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的创新业绩,是我们必须认真思考和研究的重大问题。”万钢指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增强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战略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