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赴陕西调研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中地区长期面临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应陕西省科技厅邀请,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邓小明副司长率队赴陕西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工作座谈会并开展实地调研。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柯兵副主任、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等参加了座谈会和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陕西省科技厅、环保厅等对大气污染防治总体工作的汇报,并就陕西特别是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有关部门、专家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邓小明副司长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建议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通过科技部、环境保护部和陕西省的会商合作,将国家优势科技力量与地方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支撑推动关中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重点考察了企业清洁生产过程,并对企业在大气污染治理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技术指导。陕西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杨柳、渭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