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省科技厅组织省内有关企业、科研机构赴深圳市开展项目对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我省与深圳市区域科技合作,推动先进技术、项目、企业在我省落地,1月17日至19日,秦太龙副巡视员带队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华大基因、华为开展项目对接和调研交流。省内15家单位、近40名科研人员及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省科技交流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对接交流。

18日,秦太龙副巡视员一行赴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针对我省15家单位前期提出技术需求开展精准对接。该院微纳中心、人机控制中心、数字所北斗中心有关专家就所在领域的研究、应用情况及合作模式等进行了相关介绍,与我省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分6个小组就高端医疗影像技术、医用机器人与功能康复技术、城市大数据计算、先进电子封装材料技术、肿瘤精准治疗技术、合成生物器件关键技术等相关合作方向与专家进行了一对一分组对接和交流探讨,并在诊断用抗体制备、肠道微生物与益生菌研发、碱性蛋白酶的基因工程菌构建、智能制造装备机器视觉技术研究、智能制造装备远程监控技术研究等方面初步达成5项合作意向。

19日,赴华大基因、华为进行调研交流。与华大基因就小杂粮种质资源、生物资源调查、靶向药研究、生物治疗等方面合作内容和合作模式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与华为就云计算、数据中心、物联网等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以及金融、能源、交通、制造等行业应用等进行了调研交流,为下一步找准合作切入点,推进项目层面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