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科技领军人才创新(成都)驱动中心建设启动暨人工智能创新生态发展论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科技领军人才创新(成都)驱动中心建设启动暨人工智能创新生态发展论坛活动

为了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成都乃至四川地区创新发展,1月19日,科技领军人才创新(成都)驱动中心建设启动暨人工智能创新生态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主任李普,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杨林兴,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推荐的六位专家,成都市科技型企业负责人以及天府新区、市科技局相关领导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李普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是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等七大战略的两条重要主线,是中国发展实践的结果,是国际社会发展的趋势。成都此次召开的峰会和论坛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建设科技强国为目标做出的重要举措。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是为更好的吸引人才、凝聚人才、用好人才,让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做出的实践探索。
    胡元坤部长和杨林兴书记也分别致辞。胡元坤常委首先对参会的专家及支持成都人才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当前成都正在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不为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杨林兴书记介绍了天府新区成立以来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成效。
    在下午分论坛交流活动中,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推荐的六位高层次专家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当下人工智能领域机器感知、机器学习科技发展热点的相关技术、产业应用及发展趋势同与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人工智能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产业规模及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等,并为天府新区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活动得到全国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联盟的支持。全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联盟信息与制造专委会副主任、“万人计划”入选者饶志宏以及全国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联盟理事、重庆兆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德光分别针对“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基于智能语音的人机交互系统在法律行业的应用”做了报告。
    展望未来,科技领军人才创新(成都)驱动中心将依托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高层次人才资源优势,围绕成都市重点产业领域需求,引导更多高层次人才为成都服务,为成都地区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