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纳米科技重点专项“纳米材料治理水体复合污染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2017年度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月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纳米材料治理水体复合污染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在惠州召开2017年度总结会议。专项指南编制专家组专家朱星教授、王琛研究员、庞代文教授及江桂斌院士、李亚栋院士等10余位专家,项目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代表及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刘景富教授及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及课题2017年度研究工作,主要进展和实施成效等内容,重点汇报了项目研究成果在惠州龙溪电镀示范产业园区的应用示范,建立起处理能力1000吨/天的废水处理系统。李亚栋院士等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成果大规模应用于电镀污水处理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水体污染治理是我国面临的重要战略性问题,而纳米技术应用于污染水体治理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与会专家进一步提出项目要紧密围绕专项的总体目标和核心研究任务。希望项目要坚持以解决国家水体污染治理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开发有效的水体污染治理技术的目标不断创新;从机理研究、技术研发到应用示范开展系统研究,形成较完整系统的水体污染治理策略;力争在解决国家水体污染治理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和理论支撑;各课题负责人要根据项目的总体目标,加强各课题之间的合作和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