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张新伟赴山西大学调研并专题征求民主生活会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组织好2017年度省科技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工作,经省科技厅党组会研究,由厅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主要服务对象单位,专题听取民主生活会意见和建议。2018年2月5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张新伟带领办公室、基础处、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有关人员赴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并征求意见。

调研组专门赴中科院彭堃墀院士办公室,主动征求彭院士对省科技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并组织山西大学十余名来自不同院系的科研人员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张新伟书记强调,这次调研是省科技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服务科研人员的一项具体举措,真诚地希望科研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省科技厅服务的情况,对省科技厅党组和班子成员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省科技厅党组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工作。彭院士在交流的过程指出,应加大基础研究地持续性投入,积极营造科研软环境,努力培养和引进更多的年轻人才。参加座谈会议的老师结合工作实际都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主要有改革学术评价体系,支持申请国外专利、加大科技成果中试环节的投入,加强沟通和交流、拓展科研支持领域和范围等方面的内容。

张新伟书记最后指出,这次调研的收获很大,特别是来自一线科研人员反映的问题,省科技厅党组将组织认真研究、深入整改,为更好推进全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更好地服务科研人员、服务社会提供支撑。

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秦太龙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