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驻科技部纪检组召开全体会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2月9日,驻科技部纪检组召开全体会,在前一段纪检组局级干部述职述廉和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础上,结合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进一步总结纪检组2017年度工作,并根据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好纪检组2018年工作。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王宾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贺振福同志主持会议。
    王宾宜同志首先通报了纪检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他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内部监督的重要举措。纪检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局级干部自觉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标杆看齐,事先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开了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抓好整改落实,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自我监督的实际行动,为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和综合监督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王宾宜同志梳理了纪检组去年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进展和成效,对各室重点和亮点工作进行了点评,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去年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树立了新标杆,水涨船高,今年工作只能前进、不能退步,大家更要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做好2018年的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结合组务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取得实效。
    王宾宜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既要从具体工作入手,又要掌握科学方法,不断提高干工作、抓落实的能力水平。他着重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层面,谈了纪检组工作中需要注意把握的6个问题,即: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以更高标准、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监督;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有效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综合派驻的优势;增强纪检组工作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勇于创新进取,不断探索积累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监督,打造过硬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就春节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做好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