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召开科技成果精准转化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科技厅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我省创新能力。2月28日上午,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召开科技成果精准转化座谈会,邀请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等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省科技厅创新处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引导专项”和“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交易平台”相关情况,解读了《山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若干规定(试行)》和《山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等政策。与会人员就成果转化政策、转化机构设立、转化模式等进行了交流,并对如何解决好最后一公里政策落地进行了探讨,大家积极献言,对如何加快精准转化形成了四点共识:一是加大成果转化政策的宣传力度,着重加强对基层科技人员的政策宣讲,为他们释疑解惑,调动积极性;二是推动建立一支科技成果转化专职队伍,实现省市县三级联动;三是加强产学研结合,使科技研发紧跟市场需求,提高成果转化率;四是各单位的成果转化工作要立足实际,不生搬硬套,做到“一事一策”。

接下来,成果转化中心将在省科技厅的领导下,以《科技成果转化若干规定》和《行动方案》为指导,自我加压,紧抓落实,扎实推进成果转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