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美国研发无法破解的计算机芯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据美国媒体EE Times近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向密歇根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资助360万美元以研究无法破解的计算机。该项目被称为MORPHEUS,由该校电子与计算机系专家研制,利用基于硬件的方法来阻止黑客攻击,从而避免软件的安全补丁无法彻底消除系统的安全隐患。
   
    MORPHEUS运用了新方法来设计硬件,储存保护性信息的固件位置会快速变换,密码也会不断地生成和销毁。专家将这种方法比喻成黑客每隔一秒钟就需要破解一个新魔方,由于黑客需要一定时间去破解每一种既定的系统配置,破解这一不断变化的系统成为不可能的事,从而避免未发现的系统漏洞遭到黑客利用。硬件加密算法已在英特尔公司的V-Pro安全处理器系统中得到应用,而MORPHEUS项目旨在寻求更高级别的硬件安全保护,可以用于战时计算。
   
    MORPHEUS项目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通过硬件与固件集成实现系统安全(SSITH)计划的9个项目之一,通过资助密歇根大学项目团队,力图实现以可控成本进行硬件层次的高级别网络安全保护,最终生产出不可破解的计算机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