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农村司组织召开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专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构建研究”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专项中期检查工作的要求,日前,农村司组织召开“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构建研究”推进会。农村司王喆巡视员出席了会议,项目负责人、中国农机院副院长方宪法研究员及项目主要参与人参加会议。
    该战略研究专项由中国农机院和中国农科院环发所共同承担。会上,项目组从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研究团队与分工、开展的主要工作、阶段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方宪法研究员表示,下一步要积极吸纳外部专家团队参与,拓宽思路,通过项目实施培育具备专业深度和战略视野的战略研究团队,强化国内外研究对比分析,重点加快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件与相关运行管理研究。
    王喆巡视员对项目研究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理论性和实用性兼顾,既有战略发展高度,又可为当前工作提供决策支撑与参考;二是兼顾当前急需和长远发展,尤其把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为当前研究内容的重中之重;三是充分借鉴国际经验,总结模式、存在问题与解决办法,提出适合国内国情的思路模式与运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