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德国发布2017年度汽车创新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该报告数据,2017年度德国销售了5.45万辆电动车,这是2016年销售量的117%。电动车所占市场份额也从上一年度的0.8%上升至1.6%。政府对柴油车采取的限行措施可能使得柴油车市场份额从原来的45.9%下降至38.8%,这在一定程度上为助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腾出了空间。不过传统的汽油车也因此而获益,其份额从2016年的52.1%上升至57.7%。
   
    从欧洲市场来看,法国和英国电动车的销量也有所增长,而荷兰油电混驱汽车的销量却因2016年国家终止补贴而下滑了60%。与此相反,挪威的电动车在国家“三免”措施(即免增值税、免进口税和免车辆税)的刺激下发展迅猛,2017年共售出6.2万辆电动车,市场份额达到了39.3%,比上一年度上升了10.2个百分点,其增速大大高于基础设施建设,以至于不得不采取限购措施,即只有具备在家充电条件的用户才可购买电动车。
   
    汽车管理中心的报告还显示,2017年美国新上路的电动车数量为19.4万辆,比上一年度增加了24%,但是全球电动车市场发展最快的是中国,去年共售出了77.7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占84%),同比增加53%,电动车的国内市场份额也从1.8%上升至2.7%。该报告负责人认为,中国在电动汽车销售方面已把世界远远地甩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