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科技部召开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部署要求,科技部党组科学谋划、系统部署、全力推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3月27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科技部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会,传达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对科技部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科技部成立以王志刚同志为组长的机构改革工作小组,设立专门工作班子,建立工作台账、工作简报等机制,明确任务时间节点,制定相关的工作规则,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王志刚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思想,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要求,在国家发展大局中谋划科技部的职能定位和机构设置。要按照工作任务安排和时间进度要求,形成细化方案和责任台账,统一步调、把准节奏,严格按时间、按程序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