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v

 2018年3月30日,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京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并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中纪委驻科技部原纪检组长、科技部原党组成员郭向远当选新一届研究会理事长。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莅临会议并讲话。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同志指示,研究会要紧紧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改革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反映问题,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李萌副部长代表科技部向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李萌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科技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科技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评价制度改革,在制度建设和评估实践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积极进展,呈现“量”“质”齐升新局面。但与新形势、新要求相比,科技评估与成果转化仍面临一些挑战。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努力加强研究会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深化理论研究,加强能力建设;三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建议;四是搭建平台渠道,促进知识共享和经验交流。要充分发挥好研究会的作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郭向远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王志刚书记和科技部党组的要求,加强党建工作,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坚持学术性、平台性和非营利性,服务于政府部门和广大会员,逐步扩大研究会的影响力,努力推动科技评价改革和成果转移转化,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加强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科技评估和成果转移转化的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是组织研讨交流,搭建信息共享平台,面向科技界和广大会员,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四是着力人才培养,加强研究会的能力建设;五是强化内部建设,完善管理,建立高效的运行机制。
  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41名理事组成的理事会和47名常务理事组成的常务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