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实施推进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以下简称“核高基重大专项”)组织实施推进工作,2018年4月19日,核高基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在北京举办了核高基重大专项课题实施推进会,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财政部科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并讲话。
    会议以“责任落实到位,推进在研课题顺利实施;压力传递到位,打好课题验收攻坚战”为主题,先后介绍了核高基重大专项项目管理模式、当前面临的形势以及近期的重点工作,并强调专项应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落实责任、全力攻关,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专项组织实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会上,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财政部科教司相关同志分别就新出台的重大专项管理办法、验收办法、资金管理办法及财务验收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邀请财务专家、档案管理专家对财务管理、资金使用及重大专项档案管理等方面开展培训。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课题责任专家、课题承担单位代表、第三方测试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