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专家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0日上午,“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专家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燕荣出席并讲话,生物资源与安全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生物资源与安全处有关同志对专项启动以来的总体进展情况、2018年专项的主要工作,特别是专项中期检查工作的要求和初步安排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结合去年参与的项目管理工作情况,提出了完善和改进管理工作的建议,并在审核2016年立项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基础上,研究讨论了中期检查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中期检查的要求和重点内容。
    孙燕荣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是科技部领导十分重视的领域,非常感谢专家们对重点专项以及生物中心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的实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站在国家利益高度,与生物中心共同承担起帮助和督促项目承担单位开展研究工作,为取得重要突出成果,为生物安全提供有效科技支撑的责任。针对具体项目管理和中期检查工作,孙主任指出,一是专家组和具体管理人员要有责任担当,对跟踪负责的项目要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加强与项目承担单位的沟通,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帮助和支撑。二是中期检查要坚决杜绝走过场,要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开展,对项目承担单位要提出明确的会议及现场检查要求,确保检查成效;三是要注重检查结果运用,对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的项目,要及时总结成果,形成报告上报,并探讨进一步支持机制,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要综合研判,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或对项目进行调整的建议,要坚决避免研究成果多头交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