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智能无人系统的软件体系结构和支撑技术”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2017年度立项项目“智能无人系统的软件体系结构和支撑技术”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于2018年4月15日在北京召开。梅宏院士等总体专家组专家、包为民院士等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项目负责人杨学军院士和课题负责人,以及专项办等有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防科技大学科研学术处负责人首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表示学校将按照科技部的相关要求,严格项目管理,对项目的实施给予大力支持;专项办有关同志从重点专项基本情况、项目部署情况、重点专项管理方案和流程、项目执行过程常见问题、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和负责人的职责与要求、监督与信用管理等方面阐述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的管理机制和制度要求。项目组从该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成果形式,以及对团队组成、任务分工、项目的实施管理与运行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实施方案。最后,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讨论,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认为项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成果形式明确;任务分解结构关系清晰,具有整体性;阶段目标明确,考核方式和具体指标明晰,计划安排合理;项目法人单位职责明确,建立了项目管理机制、交流及检查机制;风险分析正确,应对措施有效;项目实施方案合理可行。专家建议项目组围绕项目目标,加强智能无人系统软件平台的开放性和影响力。通过本次会议,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任务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重点研究面向平行管控的智能无人系统软件体系结构、关键技术及运行支撑平台,将为我国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为我国智能无人系统大规模应用奠定技术基础,对推动和促进我国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