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科技部农村司李瑞国调研员到我省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5月3日-5日,科技部农村司李瑞国调研员一行3人来我省就渗水膜的研发应用和推广,农业农村科技人才队伍、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分别赴省农科院、山西农大进行了调研座谈。省科技厅张浩林副巡视员出席座谈会。

渗水地膜是在省重点研发计划持续多年支持下省农科院研究员姚建民的科技攻关成果,主要开展了完全生物降解渗水地膜材料、面向不同生态区、不同作物的配方与工艺、冷凉半干旱贫困地区杂粮多功能穴播机、生态资源化利用的旱作技术模式等方面的研发,并在长城沿线半干旱冷凉区进行试验示范推广,助力三农、助推产业脱贫。调研组赴山阴县合盛堡乡东双山村实地考察了渗水地膜千亩旱作谷子示范基地,实地察看了谷子出苗情况,对渗水地膜技术成果给予了肯定,对将渗水地膜技术沿镰刀湾地区示范推广的前景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一行还赴山西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及大学生创业园进行考察,了解了山西农谷建设情况。调研组围绕农业农村科技人才队伍、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在山西省农科院、山西农大召开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