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俄科学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预测人过早死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据俄《共青团真理报》消息,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与生物初创公司“Gero”的科研人员合作研发了一种可以预测人过早死亡的技术。该项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Nature)科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此项研究的基础是人工智能,从健身跟踪器读取医用数据,然后对其进行分析。系统将计算出一个人的生物学年龄,并给出此人是否会过早死亡的意见。该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对受试者的健身跟踪器记录的运动数据、生物学年龄和死亡概率进行非侵入式的评估,无需进行医学分析。
   
    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NHANES(全国健康及营养状况调查计划)2003-2006年国民调查收集的超过10000人的医疗数据。健身跟踪器芯卡文件里记载了从不同健康状况的人持续佩戴期间的运动信息:从运动到休息的频率、步行公里数、体力活动强度。之后,借助于神经网络深度学习技术,查出对人体健康不利的趋势,提醒存在高风险的人群,比传统方法能更准确地测定其生物学年龄。
   
    科学家们希望他们研究的算法对医疗部门和保险公司有益,能够判别出就医和参保时有潜在风险的人群。公司还研发了一种基于该算法被称为Gero Lifespan的移动应用程序,其测试版已经可以安装在智能手机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