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和重金属污染农田综合防治与修复技术研发”重点专项组织管理,近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农业面源专项管理工作会议。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科技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及项目负责人与项目骨干参加了会议。
    各项目负责人就农业面源污染、重金属污染、农业废弃物污染和试验示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执行进展和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专家委员会对专项和项目进行了梳理把脉,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会上对项目进行了书面评判和互评,并就如何保证专项的顺利实施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将在汇总整理后分别反馈给项目负责人,督促各项目认真落实。
    专家一致认为,专项在管理上坚持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产业导向”的原则,为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机结合搭建了有利平台,项目内和项目间协同创新氛围浓厚,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