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水污染治理专项召开京津冀标志性成果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为了进一步明确京津冀标志性成果的核心产出,加强与“十二五”相关支撑课题研究成果的衔接,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在北京召开了京津冀标志性成果研讨会,标志性成果一、二级责任专家,部分“十三五”和“十二五”项目(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结合与标志性成果相关的“十一五”、“十二五”课题研究成果,系统梳理完善标志性成果与“十三五”项目研究任务的对应关系;京津冀三条廊道相关内容需统一时间基准、水质水量基准和物理边界等参数,将“十二五”“海河南系独流减河流域水质改善和生态修复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相关内容纳入“白洋淀-大清河”廊道,“十二五”“海河干流水环境质量改善关键技术与综合示范”课题相关内容纳入永定河廊道,北运河廊道与永定河廊道在下游合并,实现三条廊道入海等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尽快建立起标志性成果责任专家对“十三五”项目研究内容动态调整等管理机制,避免标志性成果与项目研究内容“两张皮”;要尽快与雄安新区和北京市水务局对接,调整白洋淀项目和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研究内容及目标,并对“十三五”水专项实施计划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和备案,确保实施计划与各二级标志性成果框架和目标表述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