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火炬中心调研中关村创业大街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2日,中关村创业大街四周年之际,科技部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一行到创业大街调研。
    张志宏主任一行首先出席了由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中关村创业大街主办的“中关村国际创新集市”启动仪式。随后参观了黑马学院、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北大-北汽移动众创空间,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并进行了现场交流。最后,与联想之星、北大训练营、车库咖啡、Wework以及韩国创新中心等创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围绕企业融资、创业培训、服务平台、品牌塑造、国际合作、创业博物馆、双创升级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志宏在总结时表示,今天是中关村创业大街四周岁的生日,中关村创业大街已经成为创业者心中的圣地,也是全国创业文化的风向标。中关村创业大街应该说是开启了新型孵化器的发展序幕,也集聚了优质的创新资源,促进了新经济的有效发展。四年来,中关村创业大街不断迭代升级,不断满足科技创新创业的需求,一批产业创新中心即将落地,吸引国际一流孵化机构入驻,科技型创业在这里日趋活跃,中关村创业大街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四年来,中关村创业大街及入驻机构累计孵化创业团队2921家,其中海归和外籍团队355家,获得融资1038家,融资成功率35.5%,总融资额277.8亿元。累计举办活动4899场。其中,仅2018年上半年,中关村创业大街集聚45家服务机构,新增孵化创业团队462家,其中海归和外籍团队40家,上半年获得融资133家,总融资额136亿元,举办活动613场。
    未来,中关村创业大街将继续以“产业创新”和“全球创新”为核心,努力实现从资源集聚向融合聚变、从机构集聚向产业驱动、从本地运营向全球创新的升级。对接整合产业资源与全球创新资源,发挥资本助推力量,厚植产业创新土壤,持续打造促进产业升级与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