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传统村落保护规划与技术传承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科技部农村司在京组织召开“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传统村落规划改造及功能综合提升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验收会。
    项目以经济性、实用性、系统性和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开展了传统村落适应性保护及利用、传统村落基础设施完善与使用功能拓展、传统民居结构安全性能提升、传统民居营建工艺传承、保护与利用等关键技术研究,在全国七个典型地区的7个传统村落进行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完成17项关键技术研究,围绕当前传统村落规划改造及功能综合提升的突出难点和问题,建立了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的成套技术应用体系和技术支撑基础,探索了不同地域和经济发展条件下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的开放式、可持续的应用推广机制,构建8个传统村落基础数据库,研制17套经济适用的小型化设备和成套产品,获得专利33项,申报并获取软件著作权12项,编制技术指南与导则18项,编制并出版技术参考图集5项,提出技术措施与建议共14项,完成关键技术示范点56个、关键技术集成示范工程7项。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立项批复所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经费使用基本合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