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科技部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7月19~20日,科技部高新司会同基础司组织有关专家在长治市对依托潞安集团和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建设的“国家煤基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验收。科技部高新司能源与交通处李宏刚副处长主持验收会,省科技厅秦太龙副巡视员参加了会议。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审阅验收材料、考察中试/产业化基地和研究室的基础上,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中心完成了计划任务书要求的各项任务与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该中心在3年建设期,新建了合成化学品、合成清洁燃料、节能减排3个研究室;新建和改造了钴基费托固定床、铁基浆态床等9个中试平台;完善了煤基合成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5个产业化基地。承担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1项,形成了相关工程化技术成果。申请专利143项、授权专利73件,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项和行业标准4项、制定企业标准34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4项。技术转化服务和产品收入达到32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