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技资讯>科技动态>详细内容

3D打印技术助力抗生素筛选

来源:科技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科学家寻找新型抗生素的传统方式被来自麦克马斯特大学实验室研发人员所开发的一个“小型黑盒子”替代。
  印刷荧光成像盒(简称PFIbox)由九个结构部件组成,可在一天内通过3D打印完成,并在几分钟内组装起来,所需成本大约在200美元左右,它通过使用LED光源激发细菌中的荧光蛋白,并采集细菌随时间延长对抗生素的反应,并将数据远程传送给研发人员。这个小盒子目前一次能够分析超过6000个细菌样品,大大加快了研究人员寻找新型抗生素的脚步。
  来自Michael G. DeGroote传染病研究所的Eric Brown以及Shawn French和Brittney Coutts三位科学家表示:“3D打印可以让我们设计和创造任何想要的工具和仪器,现在我们已经制造了一台之前根本不存在的仪器,它非常的先进,价格仅为200美元,可它却改变了我们发现新型抗生素的方法”。
  目前,研发人员已经将PFIbox的代码开源,并向全世界的科研人员免费提供,他们期待世界上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研发人员可以使用这些代码,并将其进一步的完善和改进。他们希望人们都能参与到对抗超级细菌的斗争中,并及时分享所取得的每个小的进展。